[TSN/ME]Mobius 02

本杰明·巴顿奇事AU
Mark越苍老,Eduardo越年轻
———
《小王子》中,狐狸说,不要随意赋予名字。
Mark在见到Eduardo的第19分钟,说我以后可不可以喊你“Wardo”?没人那样喊过Eduardo,从没有过。他名字的昵称只有“Edu”,如Dustin叫的,或者“Eddie”,这是迈阿密那边的称呼,但绝对没有从天而降般的这个“Wardo”,这个喊起来如同花开的单词,如此温柔。

Eduardo答应完,在话音落下时,Dustin由厕所冲出门。他的耳朵很尖,一下便听见了Mark房间中的谈话。于是Dustin张牙舞爪地跑了过来,一头差点撞倒Eduardo还有他身下沉重的桌子,Mark因此皱了眉毛,因为他的两个电笔还放在桌上呢。
“Edu,你为什么要答应Mark!我明明觉得Edu更简短,而且大家用的都是这个!”他把脑袋自Eduardo肩头探出来,一边还执着地望着Mark,“……还有,是我先认识的Edu的好吗!”
Mark将放在键盘上的手指蜷了下,表情平淡的抬起头,“Wardo已经答应了。”
Dustin听见回答,无辜的看向Eduardo,一双圆眼睛眨啊眨的,“这不公平,”他委屈地指出,“Wardo,你可不能偏向他。一旦你偏向Mark,我就完了。”
“你看,你自己也喊了‘Wardo’。”Mark一针见血地刺道。
Dustin在一时的口误被刺破后,变得更加伤心了,他伸手,熊一样抱住了Eduardo,于是后者被迫挂上了个超级大的挂件。“挂件Dustin”摇摇摆摆,上上下下将他一身黑西装也磨皱了,衣料还不断呻吟着发出“嘶嘶啦啦”的求救。
但Eduardo没有一点儿不耐心,他回头,甚至还拍了拍Dustin挎住自己脖子的手背,一面好生安慰道:“没关系Dustin,你依然可以喊我Edu,一个昵称罢了,我都可以的。它们都十分可爱。”他的头发被Dustin蹭得凌乱,耳鬓后的那一小片白发也越明显地露了出来。
Mark看见了,他抿起嘴唇。
“不!”然而Dustin叫到,“Mark你太过分了!你不能单仗着自己厉害,就不遵守游戏规则,”他愤而指责,可说真的,别人却一点看不出他有多生气的感觉。说完,Dustin扬起头,又握住了Eduardo的手:“……Wardo你真好,可是Mark再坏,我也得承认他喊的Wardo比我喊的Edu好听。而你的确值得更好听的那一个名字,所以,我以后只能喊‘Wardo’了。”他真诚的道。
Eduardo觉得自己的心都仿佛被阳光照满了。Dustin一脸“无可置疑”,做下了决定,那他还能怎样呢?他只能接受。
“好吧,”Eduardo最终点头,“好了,”他再一次安慰式的碰了碰对方的手,“那么作为这件事的补偿,Dustin,我明天早晨给你带早餐来好吗?你回来的路上才说过,自己明天想晚些起床的。”
“Woo!”Dustin对此的回答是再一次拥抱住了Eduardo,以全身的力气。而且这一次还是从正面扑上来的,毫不犹豫。
2002年冬日,在Dustin、Mark与Chris同Eduardo相识的第二天,Eduardo果然如同自己承诺过的,带来了Dustin的早餐:一份热粥,还有一个汉堡。汉堡夹的起司、培根全是双份。Dustin惊喜坏了,他都不记得自己跟对方提起过这个小小的习惯,因为从雪地一路回到Kirkland,他们的谈话总有些天马行空(这是因为Dustin被Mark带的),可见Eduardo有多么细心呀。
而更让Dustin感叹的是,在看见H33乱七八糟的粮食储备后,对方竟然抽出了一下午的空闲(跳掉专业课),和Chris一齐上超市买了许多东西回来,再一样样整齐摆回了冰箱中。——Wardo甚至在途中停下,专门替Mark带了一个夏威夷披萨,只是因为Dustin在电话他时,Mark在他们的谈话间隙中抱怨了句外带在雪天通常送得过慢,而且有一搭没一搭的。
也是从这一次开始,Wardo成为了Mark Zuckerberg的半个“兄长式朋友”,或许还兼了“一小点点的保姆”。也于是,在后来,后来的一年中,Dustin同Eduardo说了许多次,自己明明是三个人里和他第一个认识的,为什么到了最后Wardo却和Mark变成了最熟。而Eduardo每次听见,总会想一想,之后再回答他:或许是因为你们三个人里Mark自己最不操心自己。
Dustin有点挫败:“爱哭的孩子有奶吃。”
“不,Mark不爱哭,”可Eduardo说。“他从来都是你们中最冷淡的那个。”
等他说完这句话,Eduardo的手机响起来,是Chris。他挑了下眉毛,伸手和Dustin打了个“抱歉”的手势暂停,接起电话。
“Mark又通宵了?没吃饭?”挂了电话后,Eduardo抬起头问对方,“……我大概得给他带份吃的去Kirkland。”他笑了笑。
是的,Mark才不哭,Dustin默默吐槽,Wardo全替他安排好了,他还费自己的力气哭什么呢?

*
2004年春季,日子开始温暖,再厚的雪也将融化了。鸟儿回归巢穴,湖面渐渐解冻。此时,Mark Zuckerberg19岁,将要20岁,Eduardo Saverin依然迈步不前。
而接着,随着雪化为水,Kirkland H33的常驻房客也终于由4个人变成了5个。
这没什么可惊讶的。
最起先,早在一年前,是Dustin给Eduardo刷门卡,然后是Mark,然后是Chris。然后Mark刷烦了,有一天揪着Eduardo跑去了Alen那儿,胁迫对方给多Wardo一张Kirkland出入卡,不给就黑了他的电脑。后来Alen当然给了,毫不犹豫,可谁都知道他是看在Eduardo的面上。因为,放眼整个Harvard校园,但凡同Wardo结交过的人,没谁不愿意与这个“温柔又体贴”的男孩儿多讲上几句。

而这个新的春天,头一个发生的不大不小的事情是Eduardo捡到了一只猫咪,在下晚自习的时候,和Mark一起。
夜晚时分二人穿过操场,草新发绿色,葱茏又富含生气。高挑细瘦的灯光从上到下落下来,于是Mark的卫衣帽里全是一帽子光了。快走完广场时,Eduardo建议,说我们去吃趟夜宵吧,我真的觉得很饿;同样,Mark你晚上不吃饭可不行。他说完轻轻眨了眨眼睛,然后Mark就知道了,这个人只是想让自己吃点儿东西罢了,Wardo才不会饿呢。
可是Mark是个死geek,大多数时刻他就是想反驳一下对方的意见。所以两个人在路边较起了劲儿,一双褐色眼睛盯向一双冰蓝色的眼睛,一动不动。
然后下一秒过去,猫咪出现了。
“喵!”
它是这样叫唤的。
Eduardo本就不是要和Mark较劲,他只是关心对方,所以一听见奶猫细微的喊声他便撤下了眼光,转而去寻找。反倒是Mark费了很大力气才从方才的对视中抽脱出来,完事儿之后还沉默着看了对方很一会。
“Mark,”Eduardo问他,“你有没有看见叫的那只猫咪?”
“它可能早跑了,不过抽空喊了声。”Mark显然不怎么在意,耸耸肩,“走吧,你不是说要夜宵的吗?”
“不,夜宵可以放一下,”对方有点着急似的挥了挥手,“天气还不怎么暖和呢,听声音它个头不大,万一冷坏了。”
哦,是的。Mark面无表情地想:无比温和真诚的Wardo,对他是,对Dustin是,甚至对一只Harvard操场上的“只叫了一声的小奶猫”也是的。
他们三个有区别吗?

Mark因为思考,眼神变得散漫,同时感到无比无聊。他随意扭了扭身,然而就是这个样子,忽然,Mark便在一片阴影下看到了团晃来晃去的小毛球。
之后,他直直地呆愣了两秒后,才终于反应过来回头指着小猫喊Eduardo,宽大的卫衣袖子遮住了Mark一半手背。使他显得格外年轻青涩。
“看,猫……它在那儿。”
“哦!”Wardo弯下腰身。——猫咪真如他猜想般很小,灰身子,脖子上毛色是白的,仿佛缠了圈短围巾。它正试图将身子探出铁丝网的狭窄空隙,却被卡在了半途,柔软的腹部那儿。Eduardo一见下,心疼地不得了,立即伸手把猫仔抱了出来,小心翼翼。
Mark抄着肩站在一边,“别告诉我你正想着准备如何收养它,”他在对方抱着猫咪出声轻轻哄弄时说,“养活‘这个’,比养活Dustin可要难多了。”
“……但或许比养活Mark Zuckerberg容易那么一点儿?”Wardo低下头,“它超级可怜,不是吗?说真的,我不怎么愿意把它交给动物保护组织。”他一边用手理顺怀中小家伙脊背上的毛,一边看向Mark询问:“可以把它带回Kirkland洗个澡吗?它看上去风尘仆仆的样子。”
“为什么不去Eliot?我们离那儿更近,而且我还可以陪你。”Mark说。
“大概因为你没Eliot的门卡?”对方又挎了挎背包,“何况我的宿舍又小又暗,你也不喜欢Eliot的那群人。”
Eduardo讲的是真心话,一点儿也不掺假。虽然这一次他在一不小心间忽视了Mark眼神的刹那黯淡。但的确,Eliot的单人宿舍昏暗低沉,远没Kirkland H33来得使人温暖、可亲。那种人情味让他眷恋。
“随便你。”最终Mark背过身,向前走。

不出任何人所料,小猫果然造成了Kirkland的轰动。没人多说时,Dustin便已头一个冲进浴室放好了热水,随后就与Chris讨论,猫仔到底可以用他们其中哪个人的沐浴露,或是肥皂。连一向滚在被单里的Billy也破天荒地从床上爬了起来,攥着个酒瓶,试图将戏剧社的玫瑰花摘成一瓣瓣扔进水中。
“这可是鲜花浴呢,对任何人都是有好处的。”他一脸严肃地胡说八道。
“Wardo,我该不该借个吹风来?”另外一边,Chris奋力扒开Dustin伸在面前胡乱挥舞的手,问道,“它看起来就不舒服,万一洗完着凉!”
“你太贴心了,Chris,”而始作俑者Eduardo已经把高定抖落肩膀,整个脱了下来,搭去Mark房间的椅背。此刻,他正挽起衬衫衣袖,顺便解开领口第二颗扣子:“我一会儿就开始洗了,十分钟内能弄来吹风吗?”
Chris做了个“OK”的手势。
至于Mark,他早等在了H33最多只可容纳两个人浴室里,抱着瑟瑟发抖的猫咪,脸上一片空白。Mark什么也没干,Eduardo嘱咐他关照好今晚唯一的“小客人”。

过了几分钟,Wardo走进浴室。
“谢谢,”他伸手揽过小猫,猫咪看上去有点恹恹的,不怎么开心,有些忧郁,灰绿色的眼睛没有聚焦,落在别处,“Hi,”Wardo摸了摸它的发顶,“让我们一起来谢谢Uncle Mark好吗?”
Mark听见,手抖了抖。“Oops,”过了好长一会儿,他瘪着嘴,才表示出一脸的极不满意,“我没那么老,小家伙。”
Eduardo笑了,眼睛弯弯的。水声在二人间起伏,猫咪弄湿了之后,毛发全成了一绺一绺的,很狼狈也很搞笑。它偶尔伸出粉粉的小舌头舔自己鼻尖儿,舌头上的倒刺还会挂住Eduardo的掌心。
“你准备给他取什么名字?”好容易洗完,清干净最后一道沐浴露,Mark用厚厚的浴巾裹住小猫,“它像是男生。”
“Sugar?”Wardo回答,“可是‘它’看起来真的超甜的。”
“你怎么不说Sweetie呢,”Mark平淡的抿了抿嘴唇,语气带着一如既往的刻薄,“再说如果你真觉得它有‘那么甜’,何不干脆就叫它Dustin算了?”
“别这样针对Dustin好吗,Mark?”对方叹了口气摇头,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
然而门外一直等候的Dustin听见了Mark那个明显是“讽刺”意味的建议后,却反而无比开心,他甚至拍着门高喊起来:“Wardo,我觉得Mark的建议超棒的!”
Mark背过身去,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最终小猫的名字被定了下来,叫“Puma”,Dustin与Chris都很喜欢,Billy也是,事实上只要是Eduardo取的他们都喜欢。
唯一不满的就只有Mark,他一面抱着猫,一面拉起Puma的小爪子,瞪着眼睛:“你们好好看一看,它甚至都不是黄色的!”
“Wardo说叫什么就叫什么,”Dustin挥开手,“别忘了Mark,你在最开始的时候甚至都不想捡它呢!”
“Puma挺棒的,”Chris也点点头,“起码代表了一个好的愿景与祈盼,Wardo,你是希望它长大后如‘豹子’一样的,对吧。”他从文学与艺术的角度发言。
Eduardo轻轻点头,“是的Chris,我希望它能越来越健康,就和豹子一样。”他说完,又望向Mark,“Mark,”Wardo喊,“你觉得我能有机会养好它吗?Puma只有这么小,待在我掌心都仿佛不够。”
“Well,”对方听见,抬了下肩头,“有什么不可能的呢?一切事物都会长大,它也是一样的,没有谁不是。”
Eduardo得到了Mark的回答,随后,没有人知道为什么,他在Kirkland轻松愉悦的气氛间忽然就停顿了那么一下,尽管只有短短的一会儿。
“是,”Wardo低垂下眼睛,却在同时又翘起了眼角:“它会长大的,最终会,而这世上没有谁不会。”
他鬓角的白发在橙黄灯下发出光。
———
喜欢就请给我写评论,吧(?)

评论(11)
热度(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江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