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SN/ME]Mobius 03/又名Eduardo Saverin生日作战计划

本杰明·巴顿奇事AU
Mark越苍老,Eduardo越年轻
———
2004年的春天,发生的第二件不大不小的事是Dustin、Chris以及Mark要给Eduardo过生日,3月13号,一个美丽的日子。
Harvard可供聚会,开party的位置有许多,但他们最终决定哪里都不要了,只要Kirkland的H33,这就是最好的地方。Alen甚至还给这群geek们友情提供了一个高级烘焙糕点的店铺地址,即便Mark后来曾一度试图不屑地表示,他们完全可以自行动手,编写出一个能够自动查询Harvard校内风评前二十的蛋糕店的程序。——别担心,这句话早被Chris先知先觉的一巴掌拍回了他的肚子里去了。
其实,过去的一年中,Eduardo并没告诉Kirkland三人组自己的生日,一个也没有,连Dustin也没有。于是谁也没有注意,Chris也没。但这一年就不同了,毕竟Dustin在抱着鲑鱼模型时,也不知怎么就神来一笔般来了一句:“Wardo到底什么时候过生日呢?”于是,回头来看,Eduardo的守口如瓶(或者纯属遗忘)用处并不大。毕竟,当你与geek,尤其是Dustin还有Mark这种geek成为朋友后,任何的“个人隐私”,基本就算不上是什么隐私了。
“……我说过的,”Chris望向分别坐在各自电笔前的Mark和Dustin,“随意,窥探别人隐私是极不正确的,无论从‘哪个方面’来看,都是如此。”
Mark恍若不闻,他把手放在了键盘上,然后盯住Chris。
Dustin小声抗议,“可我们只是为了找个机会给Wardo庆祝一下生日!”
“你并不知道Wardo的生日会在哪一天,好吗?”Chris抓了抓自己的金发,“万一是放假呢?万一他已经过过了呢?还有,我们为什么不能直接问Eduardo本人?”
Mark不说话,双手依然放在键盘上。
“因为我们想给Wardo一个惊喜,可Wardo却从未在以前的交谈中,透露过自己生日在哪天?”Dustin絮絮叨叨,“说真的Chris,为什么他不告诉我?”
“Dude,”Chris有点无奈,“没人会把这事儿挂嘴边上,Wardo可能只是没个契机来提到它罢了。我们可以制造的。”
“所以,”方才一直低头没吭声的Mark忽然直起了背,“……有你‘阻止’或者‘制造话题’的时间,我已经知道Wardo的生日了,你想听吗Chris?3月13号,9天后,不在放假间,完美,你觉得呢?”Mark转过椅子,手上还旋着支水笔。
Chris感觉自己有点儿抓狂,他一个“善于主导话题,利用人心”的文学与历史学院学生竟然被一个死geek用电笔秒了,不,这是不可以被原谅的,这太过分了。
因此,下一刻,他抓起了自己床上的枕头,劈头盖脸地向Mark Zuckerberg砸了过去,连Dustin纵身扑上来惊呼“Chris你冷静”都不想管了,去他妈的,Chris想,这日子没法过了。
但幸好,这一切最终也尘埃落定。Mark黑进了Harvard管理系统,查到了Wardo的生日是1982年3月13日。这是“Chris Hughes劝阻新一代天才黑客行动”的结束,同样也是Kirkland H33三人组“Eduardo Saverin生日作战计划”的开始。

因为三人把party地点定在了Kirkland,可Wardo又几乎每天都会上这儿来一趟,于是他们想要“秘密”进行一些什么就成了极为困难的一件事。Dustin坚持认为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应该是Mark,但Mark则坚持认为是Puma。他说这话反驳Dustin时,Kirkland公寓客厅正中央猫笼中的Puma扭头横了Mark一眼,并且“喵”了一声,语调讽刺。
而如果你想弄清一切的来龙去脉,我们就得倒回Eduardo捡了Puma去Eliot的第10天,也就是离“现在”约两个星期。
众所周知的是,Puma是Eduardo亲自捡回来的,因此Eduardo应该养它,Eduardo也想养它,而Eduardo住在Eliot楼,所以Puma也该养在Eliot楼。——这事儿无可挑剔,按说旁人都插不上手。但见鬼的,Mark Zuckerberg估计这辈子都归不进“常人”的行列了。
那是10天前,Eduardo因为课程全满,还要跑其他的社团活动,就把Puma顺便放在了Kirkland一天,拜托Chris替自己喂一次,不要把Puma饿到。
Puma不大,身体也不很好,大概是因为年纪太小又在外流浪了太久,没吃到过好东西,也没受到好的照料。Chris曾一度觉得Eduardo是那种如果当了父亲一定会把小孩儿宠坏的人,不用看别的,看他对Puma的眼神就知道了,简直是恨不得一时一刻全捧在手心中不放下来。
同样是由于这个原因,Eduardo那段时间(掰着指头一个一个数完了其实也只有10天好吗!)没太出现在H33,他忙着在繁密的课程之余带Puma去打各种预防针,做各种手续、身体检查。而且他觉得Puma既然是自己一意孤行捡回来的,所以根本不应该太去麻烦Kirkland的任何一位朋友。而“任何一个”里自然包含了Mark。
也于是,因为上述的种种原因,才会有了下面这段谈话的发生。

“——为什么冰箱里没红牛了?”
Mark在凌晨2点拉开冰箱,发现没自己想要的“那一种”饮料后,敲开了Chris的门。说实在的Chris真·他妈不想开,但Mark又真·他妈太坚持不懈,锲而不舍。为了怕吵醒一边的Dustin,Chris发誓,自己的开门完全属于被逼无奈。
“嗯……或许是因为你没有去买,而你又从不间断的消耗它们?”
Chris伸手握住门边,金发垂在耳畔。他相信Mark如果再多说一句,下一秒他可能就得要把门框握碎了。
“可我以前也没去买过。”Mark面无表情,他十分严肃,或许同时还能算是“十分诚恳”的表示道。
“因为以前我去了,而后来是Wardo去了,所以你从没去买过。”Chris狠狠眨了眨眼,“也许,Mark,你该自己去买一次,因为连Dustin,Dustin都被你指使着跑去买了二三次!”说到最后,他忍不住提高了声音。上帝可鉴,Chris自己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能和“这样”的一个人同住了一个学期而且还可彼此相安无事?为什么!
“所以,”Mark听见对方的回答后点了点头,“Wardo最近来Kirkland来得少了,以前从没发生过这种事的。”
“这很正常Mark,因为Wardo养了Puma,而Puma待在Eliot,Wardo自己的单人宿舍里,”Chris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他终于屈服于Mark神奇的逻辑推理了,“Puma需要被人多加关注,因为它只是一只猫仔,而你Mark,你是一个可以独立自主照顾自己的成年人,所以别一天到晚什么事都指望Wardo替你做好,好吗?”
“不,”而Mark出乎每一个正常人的意料回答了Chris的反问,他伸出手,自上而下挥断空气,腰背无比笔挺,“Wardo不该总一个人待在死气沉沉的Eliot,他该来Kirkland多一点儿。他喜欢这儿,所以我甚至给他多弄了张门卡。或者更进一步的,他完全可以带Puma一起来。”
“不,”而Chris则以同一个单词再次回应了对方,“他的课业很重,何况Wardo和你不一样,他必须拿到‘优秀学生’,而且现在他来Kirkland的频率才是正常的,没有人会天天往这里跑,更进一步的,没人会抱着一个猫笼天天往这儿跑!”
“那就让Wardo把Puma直接养来Kirkland。”
Mark以此结束了“夜话”。
Chris站在门口,愣在原地整整五分钟,觉得自己大概,不,必须幻听了。

因此,在Eduardo捡到Puma的第10天,也是他把Puma交给Chris的那一天夜晚,在Eduardo抱着猫笼即将迈出H33时,他被Mark拦在了公寓门口。
“Wardo,我可以和你谈谈吗?”Mark一脸我有大事儿要和你商量一秒钟也不能等了的表情,把Eduardo都弄得莫名其妙的紧张了起来。
“当然,Mark。”他将猫笼抱得更紧了些,笼子有些大,抱起来其实挺吃力,“你说吧,我正听着呢。”
“是这样的Wardo,我觉得你不该把Puma养在Eliot,你该把它养来Kirkland。”Mark在下一秒说到,“……Eliot对它的性格发展没有一丁点儿好处。”
Chris早知Mark会来这么一出。昨天晚上发生了“夜谈”的事儿,Eduardo今天就把Puma借放在了H33,所以Mark一定憋不了多久,而他等到现在才说的唯一原故不过是因为Wardo现在才来接Puma。
——好么!此刻,Chris靠在自己房门后,一边翻了个白眼,为了把Puma,不,把Wardo留住,Mark这种情商常年负数的geek连“性格发展”都搬出来了,连Chris都禁不住想给Mark鼓掌。而他现在还希望知道的只有一件事儿:看对方能怎么继续往下胡说八道。
“哦,Mark,”但Eduardo显然没被语出惊人到,他只是如往常般笑笑说,“……可你们公寓已经很满了,如果Puma一来,要怎样照顾它呢?以及,归根结底,它到底是我捡来的呀。”Eduardo低头逗了逗小猫,“是不是啊?”
“你说过,我也说过,”Mark却仍旧坚持不懈,“首先,Eliot气氛一点儿也不活跃,人也没Kirkland友好,Puma不会开心的;其次,你一个人把它养在那儿,万一Puma有什么事,你怎么能忙得过来呢?而我们有4个人,除去了Billy也还有3个;第三,Puma不是你捡回去的,是我和你一起捡回来的,它也有我的一份儿;最后,Wardo,你不能因为有了Puma就冷落H33,这个绝对不行。”Mark行云流水般说完,罢了,冰蓝色眼睛开始紧盯起Eduardo的表情。
Chris在门背后听得都快尴尬了:什么叫“冷落H33”?他和Dustin可没抱怨Wardo来得少了(好吧,Dustin有一点,但只有一点点儿),按Mark的意思,难不成是他=H33?说实在的,Chris现在不怕别的什么,他唯一怕的只有Eduardo觉得Mark极度自私,于是索性在一怒之下再也不来Kirkland,那可算好,那就彻底的弄巧成拙。
但Wardo必将不会。
“Mark,”Eduardo听完话,停了一会儿,放下了猫笼,初春依然寒冷,他的头发在穿过走廊的夜风中轻轻拂动:“发生了什么?难道是晚上你拉开冰箱没找到红牛吗?因为我这几天忘记买了。”
我的天,Chris绝望的闭上了眼,他此刻真要跪地上喊Wardo“爸爸”了,实在的,Edward Zuckerberg亲自来说不定也猜不了这么准,简直一击即中。而按正常道理讲,这回尴尬的总该换成Mark了。——毕竟Wardo可没一点义务去帮他买哪怕一罐儿红牛饮料。但是很明显,Mark Zuckerberg从不尴尬。因为,他最终也只是点了点头,转而认真的往下道:“Wardo,事实上我们都很想见你。”
“我才捡了Puma几天,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才只10天呢。为了安排好事情,这些日子我的确会稍微忙一点。”Eduardo温柔地低下头,“Dustin会不太开心吗?因为我少来看他了,还有Chris,他缺了帮忙大概也会累些。真是不好意思。”他摸了摸自己的衣领与袖口。
Mark站着等了半天,也没再等到对方口中的自己。于是他抿抿嘴,抬手强调了一句:“Wardo,也是这么觉得的。”
Eduardo当然听见了。
“……好吧,”又过了好一会儿,他忽然开心地大笑起来,声音饱含雀跃,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”Eduardo把地上的猫笼拎起来,递给了Mark,“Puma就要多麻烦你们了?我保证,我每天都会来看它一次的。”
于是,就这样,Mark接过了猫笼,眼睛亮亮的,Eduardo也足够高兴。他们谁也没空看见,只有笼中的Puma眼神不屑,还忿了一忿鼻头。

*
“你怎么确定Wardo什么时候会来Kirkland?”Chris发问,“我们谁也不知道,因为Eduardo的行程不是一定可控的。”
“不必一定可控,”Mark斜躺在椅子上,手中握着飞镖,“我们有Wardo的课程表,还有自己的课程表,非非常情况,他是不会跳课的,但我与Dustin可以。所以我们写一个程序交叉对比休息时间,加上浮动,基本就可以预测了。”

“完美!”Dustin在沙发上抱住薯片,“我们现在就动手吧。”
“等一等,除了刚才那些,还得把Puma的行程也算上。”Chris伸手制止,“别忘了,你们得抽时间遛它。而且Wardo提醒了的,它还有后续预防针要打。”
“都怪你Mark,”Dustin一听见这个,又嚷嚷了起来,“都是你的嫉妒心,非把Puma从Wardo那儿抢来!”说完,他又凑过脸到猫笼面前说:“Puma乖,你可千万别理Mark这一个大坏蛋了。”
Chris别过脸去,在心底叹了口气:Dustin这回总算知道Mark是在“嫉妒”,却还是意料之内的,弄错了主客体对象。
“Dustin,”叹完气,Chris将对方从Puma那儿扯了回来,一把塞去椅子上,“去,快点儿去编程了。”他哄弄到。

*
事情总算按计划实施了下去,Chris不禁还是要赞叹,“M&D”程序是个好用的东西,它真的帮助Kirkland H33三人组避开了接下来的9天中,Eduardo大多数出现在公寓的时间,让他们(其实只有Chris),有机会抽空去采买类似于彩带、气球、蛋糕等一系列,生日必需的物品。
而他们的唯一一次“有惊无险”,则发生在了Wardo生日的晚上。
照Chris的想法,他们会在9点,把Eduardo从Eliot弄来Kirkland,对于此他们还有3个计划备案,分别由Chris、Dustin与Mark来执行,以保证万无一失。
Kirkland中,蛋糕被摆在了客厅桌子上,正中间,旁边就是Puma的笼子;彩灯、彩带用一条黑缎布整体遮住了,只需伸手一拉,就可以在缎布落下的刹那全部亮起(出乎意料这还是Billy设置的),至于礼物,他们各人各自准备了一份,自己分别藏好,等吹蜡烛、切蛋糕时再一起送给Eduardo,而所有准备中剩下的,就只有吹上几个彩气球,然后把它们绑在门口了。
当时间到达8:34,Dustin、Mark在吹最后几个气球,Dustin吹了个黄的,Mark的则是蓝色,他们坐在后者房间的床上。
正是这时,门外传来了脚步。
Wardo上来了。
Chris一刹那有点儿懵,他明明与Alen说好了,之前就算Eduardo来也要把他拦住,用什么借口都行,再唬烂的都没关系,可现在的情况很明显了,Alen没能做到这个。
门口礼节性的敲门声已经响了两声,Dustin一不小心被吓坏了,他扔开了气球,气球撒着气儿飞向门口。就连一向冷淡的Mark见状,也忍不住吃惊地望住对方,那一头卷毛停止了晃来晃去,嘴上的蓝气球还保持在充气状态。
Chris手脚都冰凉了。
但是,你应该相信,Chris Hughes之所以成为了Chris Hughes,是他永远能在不可思议的时候,作出最重要的补救。下一刻,他冲进了Mark房间,首先一巴掌拍炸了对方嘴上那个吊着的气球(气球破裂的声音之大响彻天地),其次踹开了Dustin,作手势让他将之前吹好的气球挂上,最后,回头单手拎起了Mark,把他抡向正打开门往H33中走的Eduardo,与飞驰的黄色气球上。

Mark扑上了气球。
他也一样扑上了Wardo。
穿着gap卫衣与宽松裤的Mark趴在了地上,没摔疼,因为他身下垫的是穿了7000美金一套高定的Eduardo。
Mark把一头放进Wardo的脖子边,对方被他繁密的卷头发遮住了眼睛。
地上二人的身后,Dustin不断的跳着脚,终于把所有气球挂好了,他甚至还抓空窜进了自己屋中,捧出了准备好的礼物:那是一套全球限量版的游戏手办,Dustin以前收藏的,喜欢到根本没拆,但他仍旧有点儿忐忑,因为Eduardo看起来就仿佛是从不玩游戏的样子。
Chris也飞奔得脚下快出残影了,他龙卷风一般关掉了Kirkland的灯,每一个,然后扯去了连绵起伏的黑色幕布。长长的缎布下,亮起来了一串又一串珠链一样的小彩灯们,它们可爱极了。
而Mark,Mark依然趴在地下,他把左手搭在Wardo的腰侧,没动,但也没放开。
Eduardo轻轻地笑了,即便完全看不见,但听声音他也知道了Kirkland的这几个人到底在干些什么。Wardo松下了一口气,把后脑勺仰放在薄薄的地毯上,终于等到窸窸窣窣的声响停止了,他才开口道:“Mark,现在能放我起来了吧?”
Mark蹭了蹭他。
“生日快乐,”Eduardo听见一个细小的声音,在耳边,几乎没有起伏,“……我可是第一个说的。”那人强调。

———

一个玩笑:

Chris对Mark:妈个鸡,这人没法讲道理

Mark对Dustin:妈的智障

Mark对Wardo:我的,都他妈别抢,我的。

评论(10)
热度(10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江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