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哪吒/敖丙]回天乏术

*一个……削肉剔骨


如果,心魔难消,敖丙依然质疑天界,质疑与怀疑却如泥牛入海,毫无回应,龙半入魔,引洪水淹陈塘关,哪吒脱乾坤圈、展六臂,挽狂澜既倒,也半入魔抽筋剥鳞。敖丙失鳞断角,血肉模糊,术力失十之七八,血色铺陈,眨眼染透海水。陈塘关幸存。乾坤圈缩紧回套入腕,哪吒由凌空落地,李靖殷夫人急围上,太乙真人托七宝莲花,蹙眉望天——此时天雷闷响,是雷霆万钧、车马驰道之势。哪吒抬眼,片刻,却仿佛充耳不闻似回望向龙遁逃处。良久沉默之后,“……我的命,”随即,已燃起掌中三味真火,挥手摘下平安符,“小爷自来领教。”符纸眨眼引燃,李靖见状,心神俱震,尚未来及出声,人已又将火尖枪短缩,变成匕首长短,手掂了掂。

半晌。“当日海滩之上,”人笑了笑,“与你虽只口头相约,心中却自知是立誓,说要做‘最好朋友’,最好做‘一辈子朋友’,哪想当日立誓,今日便破……”又笑了笑,不无讥讽,“此刻虽然你人已逃遁远走,我却需把这个誓言还给你。”说完,话音刚落,当即以法器破筋取骨,一时之间,经脉毁损,“可惜…是,”支离破碎,“肉体凡胎,血肉之躯,却没有龙鳞可还啦。”

话落,天雷落顶。

之后雷劫,太乙竭尽全力,以三百年功力修为为助,帮扶渡过,随即将魔丸魂魄收入七宝莲花,藏入江山社稷图。而混元珠天生感应,人渡雷霆劫难,龙藏深渊之中也如剜心剔骨,江海翻涌,五内俱焚。又之后,天尊赐莲身,哪吒痊愈出图,却已是飞光飞逝,“月寒日暖,来煎人寿。”人间世时不我待,有如流水。

人沉默了会儿,混天绫缠绕周身。须臾,踏风火轮,至东海。

龙当年赠人海螺是法器,天地灵犀,哪吒身怀法器,阔大沧海也需与之呼应,潮水更甚,咆哮奔腾之间拍击礁岩,犹如雷鸣,几近金石迸裂之声,泡沫四散。

半空之中,人伫立片刻。伸手。大海感应,波浪翻涌。半晌之后,人握海螺,吹出一声,又吹一声,而逢魔时分,云蒸霞蔚,晚霞如滚烫熔炉,连绵火烧云烧起海潮

…又是另个半晌。人又再吹一声——他在吐息之中,将真气灌注,混元珠法力丰沛漫溢,取之不尽,几乎连海面也吹得震荡起来。

但终于。很久——很久之后。终于,他将手放下去了。没有人,只有些连缀了又疏散了的海鸟飞过。哪吒敛起风火轮,海水浸湿沙子。他走下沙滩。“只要我想。”他想。然而。“等……”他低了下眼睛。

“……明天,吧,”他想,“明天。”


·

另一个…与世上万千痴人,银货两讫

还是之前我流的“削肉剔骨”


人抽筋剥鳞小龙,小龙远遁,陈塘关众人欲下跪磕头之后,六臂哪吒踩风火轮,擎火尖枪,混天绫缠身,头顶冰屑融化,如瓢泼大雨,半晌,风霜雨雪皆过之后,忽而冷笑,“人情翻覆似波澜,这个头我看还是不必磕了。”说罢,人弯腰,微一纵身,回望众人喊自己与敖丙“妖物”之言,言犹在耳,又一冷笑,“…今日至此。小爷与你们也算是银货两讫了。”话毕。又抬手抛下一物,眨眼,平安符锦囊已落入李靖怀中,人倏忽跳出众人如铜墙铁壁、森严围跪的圈内。李靖见状,方才惶急惊惧仰头,只能见一线火丝在雷霆万钧、闪电明灭里,流星急坠似晦明不定地烧去东海,已淹没在乌云聚集之中。

“所谓大忠大义,伦理道德,三纲五常,我已还过这些蠢人,两不相欠,再无瓜葛——现在,我要去还他了。”

天雷降东海畔,电闪雷鸣,骤雨狂风。

评论(4)
热度(45)
 
© 江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