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SN/ME]Some old days 05

在诉讼案过六年后
Mark发现自己会下雨天回到六年前
———
Wardo没有换洗的衣服,Mark翻箱倒柜,找了一件最干净的连帽衫借给他。
Wardo本来要Mark先去洗澡,可Mark不,他固执地拒绝,直到Wardo妥协,最后脱下外套走进浴室。
Mark坐在床边,看着对方的背影。他打开了的电笔在昏黄灯光下,半敞开,发出幽微蓝光,又静谧,又深沉。他沉默地坐着,一直坐着,直到隐约的水声从一边响了起来。
然后,Mark伸手,按住椅背上Wardo脱下的外套,他将它拿过来,塞进怀中,然后把头埋进织物里。
织物的气味很温暖,就算哈佛寒冷的天气也褪不去Wardo身上的温暖。Mark想,他不要松手了,他再也不想松手。
之后,大约过去二十分钟,Wardo洗完了,湿淋淋的,有些狼狈。他的头发软下来,贴住脸。他走出浴室,Mark听见脚步声,从转椅上回头,第一眼看见后先是愣住了,然后便止不住地微笑,下巴仰着,露出漂亮苍白的小片皮肤。
“别笑了!”Wardo转过身,不让Mark瞧见自己的脸,“我头发没上发胶,乱极了。”
Mark抑制不住,他下巴昂得更高了,冰蓝色的眼睛半眯着,透出丝丝光彩,“我应该把吹风彻底藏起来,这样,你就一直都只可以散着头发了。”
“我会找Dustin或者Chris去借吹风机的,为了这个,我会不惜把Dustin从被子中拽起来,从内冷到外。”Wardo跺了跺脚,“所以现在,把吹风给我,Mark!”
“你求我,Wardo,你求我我就给你。”Mark抿住唇,双手抱在胸前,脖子上还挂着耳机。
Wardo听见,脸上的表情顿住了,仿佛全然不可思议,但下一瞬,他便咬住嘴唇,笑着摇头,身子一边朝后退了半步,“不不不,你这样可太犯规了Mark,”他说,“我去找Chris借。”
“Chris的吹风也在我这儿,你洗澡去后,我找到他,告诉Chris我的吹风坏了,”Mark挑了下眉,“所以你看,Wardo,你只能求助于我了。”
Wardo沉默了一下,他从床上捞起了自己的外套,披挂上了肩头。Wardo记得,自己先开始明明把外套搭在了椅背。大概是Mark做去椅子上,所以就干脆,把他的衣服扔开了,“你知道,我现在还是可以回艾略特楼的吧?只是晚一点儿,无所谓的。”他偏了偏头。
Mark听完,脸色却如同风云,全变了。几乎是立刻的,他仓皇起身,从柜子下拿出了吹风,一句话也没再说。Mark将东西放去了Wardo眼前,之后裹住换洗衣物,匆匆走进浴室,再未回头。
Wardo愣住了,他有些无措地,望着面前的吹风机,身后传来淅沥水声。

Mark洗澡很快,他一向干什么都极迅速,效率惊人。
Wardo在Mark进浴室后,一直坐在床上,赤着脚,肩头披着厚实的西装外套,里面穿着宽松的连帽衫,滑稽又新奇,比实际年龄还要年轻。
Mark一出来,Wardo便撑住床,跳了下去,抖开毛绒绒的浴巾,裹住对方滴水滴得几乎可以汇成小溪的卷发,“天呐,Mark!”他有些愤怒,语气近似切齿,“你为什么还是不肯擦干头?把头发擦透些,对你就这么难吗!”
“那穿拖鞋,对你来说也很难吗?”出人意料的,Mark没反驳Wardo的话,但他却低下了眼,看向对方的双脚,“穿。”Mark踢掉自己的鞋子,“别反驳,马上。”
Wardo不退一步,他仍用浴巾按住了Mark的头,“你先擦头发。”
“我擦,你穿,然后你上床,”Mark说,伸手接下毛巾,他走去一边,眺望窗外,“竟然就下雪了。”
Wardo闻言,也回过头,果然,在他不知觉之间,天上居然已开始飘落雪花,絮絮的,粉粉的,悄无声息,“我都,都完全没有注意。”他轻轻慨叹。
“穿鞋,不然我立刻把你扔上床。”可下一瞬间,Mark便煞风景地开口,语气冷硬,仿佛屋檐下结出的冰棱,又尖又锐。
“我怀疑这个。”不知为何,Wardo忽然哈哈大笑起来,乐不可支,Mark听见,吃惊地回顾,他吃惊于对方此刻的肆无忌惮,以及毫不在意,Wardo的眼角甚至因此笑出了泪水,“……你怎么,你怎么可能?”他弯下了腰,倒在床上。
Wardo把脸完全埋进了枕头之中。
Mark耸了耸肩,“好了,反正我现在也不必证实了。”他甩开吸饱水,软下去的浴巾,一边也跳上了床,“你冷吗?Wardo?”他询问道。
Wardo趴着,西服在背后展开,像一双黑色的翅膀,散漫、慵懒、色调阴沉,“我冷吗?Mark?为什么问这个?”
“下雪了,怎么,我不应该问吗?”Mark有些不知所措,他不清楚,是不是自己一下做得太过,Wardo发觉了什么,“我只是随便问一下,而已。”想到这儿,他又竭力压住了声音,使自己冷下去。
“是啊,”Wardo终于翻身,他的眼睛被压得红红的,映出两点灯火,“还好,我挺好的Mark,”他沉默了几秒,给出回答,“只是外面下雪,又不是屋里。”
Mark点了点头,他反手,关掉了床头的灯,光明消逝,房间暗了下来,“很晚了,你是不会翘课的,睡觉吧Wardo。”

一切声音静了下来,Mark把被子摊开,挥手扔给Wardo一半。他转过身,自己的脚不小心碰到了Wardo的脚腕。于是,他感觉了到对方皮肤的温度。
Wardo的脚腕很白,干净,曲线宛转,像一支歌,或者一首诗,Mark握住手,紧紧闭上眼睛。
他不想睡觉,他在另一个世界正在睡觉,Mark不愿意把光阴浪费在梦中,可他却没有动,因为他不用睡,可Wardo得睡,他还有功课要上,他不是Mark。
所以,Mark只能把手安放在身上,窗外射入一点儿灯光、月光,以及新雪的颜色,明亮的颜色照上Wardo的脸颊。
“Mark,”不知过了多久,Wardo忽然喊道,“你怎么还不睡?”
“我不困。”Mark轻轻偏过脸,而等话说出来了,他才发现,自己的嗓音听上去无比沙哑。
“我打扰到你了,不是吗?”Wardo短促地笑了笑,“如果我不在,你大概还会继续熬夜编程,做工作;或许,你打算睡觉,但只有一个人,想怎么躺都行。我说了,你不会习惯和我分享床铺的,你该直说,我知道了,可以睡去挑窗下。”说完,Wardo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,他准备起身。
“Wardo!”Mark快速地转过去,一刹那什么也来不及顾及,抓住了对方的手,“该死的!”他的眉头纠结,“你就不能该死的睡觉吗?只是张床!”
“可你睡不着。”Mark觉得Wardo的指尖温度冷下去,变得凉起来,“你不睡,我怎么可以安心睡觉?”他说,语气平淡,一点儿也没争执的意思,只是叙述事实。
说完了,Wardo的手仍放在Mark手中,他没有抽开,应该是忘记抽开了。
“好,”半晌之后,Mark应了一声,他眨了眨眼睛,“我会努力睡的,可你也清楚,Wardo,我的睡眠一直不怎么规律,你要拿它苛责自己,是和自己过不去。”
“嗯哼,”Wardo顿了顿,笑了,黑暗仿佛也被他的笑意点燃,“我和你在一起,交朋友,早是和自己过不去了。”
他抽开手,翻过身,面对着Mark的脊椎,看见对方苍劲挺拔的后背。

*
第二天醒来时,Mark睁眼,发现身边已经没有人了,也没有温度。
桌子上摆了一份土豆焗饭,还有热气,白雾茫茫,附着在玻璃上。证明昨天不是南柯一梦,而且,还证明Mark竟然在这个世界度过了一整个晚上。
Mark抓住被子,凝视了片刻,赤脚踩上地板,打开电笔,他昨天晚上光顾着Wardo,根本没心思好好看一遍电笔里的代码。
屏幕亮起来。接着,Mark看见了,那是他熟悉的,Facebook的代码。这代表他已经见过了温科沃斯兄弟,去过了坡斯廉的停车库,与Wardo讨论完股份分成,并且开始与时间争分夺秒。
可Mark不在意那些,他只在意,Wardo又一次成为了自己的CFO。
于是,在这个世界,他是选Facebook,还是选Wardo?
Mark的回答不需要思考。
而事实上,这听起来挺卑鄙,Mark能够在这个世界为所欲为,可他又不会因此改变另一个现实,所以他可以抛弃Facebook,甚至根本不去创造Facebook,只是为了费劲心机留下Wardo。
但那又怎样?Mark一边想,一边用手按住额头。这个世界与现实,完全靠下雨时的梦境联结,而梦终归会醒,雨终归会停,醒来,Wardo仍在新加坡,千里万里之外,隔着半个地球。
他的心机,全都没用。

“Mark?”正当他恍惚之时,一个声音从门外传来,是Dustin,“Wardo呢?Wardo怎么已经走了!”他扒着门,嚷。
“他有课,Wardo不会翘课。”Mark回答,随后一阵突如其来的疼痛袭击了他,疼痛猝不及防,他眼前一黑,几乎就要摔倒在地上。
“Mark!Mark!”Dustin给吓了一跳,“你还好吗?你快坐下!”他伸手,急匆匆地拖过椅子来,凳脚划出凄厉的声音,“幸亏昨天晚上Wardo拉着你睡了觉,不然,你连续那么长时间编程,真会受不了的。”
他放开手,回头望向桌上,看见了热气蒸腾的土豆焗饭,赶紧端到Mark面前,“你快点吃几口,你太久没吃饭了!”
“Wardo经常来看我吗?”Mark闭着眼睛,逼自己吞下来回搓磨的疼痛,“他……他来了几次?还好吗?”
Dustin不明白Mark毫无道理的问题,他是说,Mark从不关心这些,Wardo来了,就来了,走了,也没什么可挽留,于是,什么叫做“好不好”?他不清楚,更不明白。
“我怎么记得?“Dustin手足无措,他哆嗦着揭开锡纸,把塑料勺子塞进Mark手中,“可能,”他尽力回忆,“Wardo来得少了点儿?我不知道,”他摇摇头,“你每天只顾编程,再就是朝他借钱,买服务器,买东西。Wardo来了几次,后来仿佛也不怎么来了,他说怕自己打扰你,昨天他来可是好不容易的一次。”
“混蛋。”Mark把勺子插入厚厚的芝士里,低声呢喃,“真是……”
“什么?Mark?”Dustin以为,Mark是在和自己说话,于是他不由靠近了些,“你刚才说了一句什么?”
“没什么。”可Mark不是的。他只是在评判昔日的自己,无奈、无用、无可奈何,改变不了一切,“我没有大的问题,你去忙自己的吧,我一会儿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Mark把手放回腿上,神情疲倦。
“真的哦?”Dustin半信半疑,可又无法可解,Mark下了逐客令,尽管言辞委婉,但他只有执行,“你不舒服,立刻叫我!”
Mark点头应下:“好。”

Dustin离开了,临走时,轻轻关上门。之后,Mark又把注意力投注上电笔,他在思索,他记得自己写的每行代码,Facebook是Mark的造物,他不会遗忘。
这样,Mark想,他可以更快速地写出第一版Facebook,工程减小,更不必走弯路,然后,他就足以腾出更多的时间,他不必再将Wardo拒之门外。
唯一的问题是即便Mark再厉害,也无法控制帕罗奥图的天气,可现在,他却恨不得门洛帕克每日都在雨水之中。而更不可控的,则是这个世界的时间进程,Mark不过才来了几次,时间已从Facemash走到了Facebook。
万一这个世界的Mark与以前的自己一模一样呢?万一,他在自己之前干了无法挽回的事情呢?
不,不不不,从Dustin的话中看,这个世界的Mark就是以前的Mark,如果他不竭尽全力,现实中的故事,不过会换个地方,再发生一次。
Mark想着,低下头。他捂住脸庞,感觉从心底深处升起的无力与疲惫。他从未、从未如此希望。
也从未如此绝望。
———
我还是没决定,到底是BE/HE

评论(21)
热度(1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江潮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