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林秦]豢养 1

*如果被绑的是林涛


池子笑着看着他醒来,用枪托磕磕玻璃,“林队?醒了呀?”

顶着后脑的闷痛,水流之中,林涛半掀着眼皮看了相隔一扇玻璃的人几秒,“……为了个强奸杀人犯,”突然讥讽似也嗤笑了下,“你也算是‘一往情深’了。”“他有名字!”他的神色在当下的危境之下显得近乎轻佻,于是眨眼间,池子已猛扑住玻璃,“他叫水良!他是我丈夫!他有名字!”

但意料之外,“……不过,”她的脸在几个呼吸之后随即却又伴着几声粗喘怨毒地冷下去,“也是。你们怎么可能记得自己毁过多少人、多少人的日子。”她背过身,“我不想听你再说话了,林队长。你和秦明,我都会更喜欢你们闭嘴,或者死了的样子。”

林涛看她伸手向镇静剂。

“我人都铐在箱子里插翅难飞了,”两人之间,沉默剑拔弩张,他借余裕随之环视目力所及之处,等对方抽完药、重转过身,“还打镇静剂。这么怕我?”而咫尺之间,池子听见林涛的声音,“林队长的话不少,”她停下手,脸上的笑抬起眼睛又露出来,“原来死到临头,也是会害怕的人。”

“绑我不太容易。大费周章地绑我不绑秦明,难道你不想拿我要挟他?”林涛低头,看了看身上的导管与水箱之中上浮的水面,又瞥向又冷下脸孔的人,“既然想折磨人,让他看着我看自己死,你难道不高兴?”

池子在许久之后勾了下嘴,“林队长也怕死不瞑目,是在和我谈条件啊。”而林涛只又问了一遍,“‘你难道不高兴么’?”面无表情,像铜墙铁壁。

半晌,她讥诮又柔媚地冰冷笑了笑,点点头,很慢道:“高兴呀。”

雨越下越大,湿气更暴烈,重得压人。林涛自人身后自上而下地审视她,直至,池子手中手枪突地发出“咔哒”一声,“……主菜来了。”他从水流之中听见秦明的脚步和大喊声,对方在下一刻偏过头,从如瀑黑发之中自下而上地、戏谑地、匕首似瞥了眼林涛,推开电闸、走了出去。

刺目的光线之中,秦明豁然扭头。他身上风衣淋湿,贴在身上,支得嶙峋又狼狈,显出风衣之下更嶙峋的骨骼。

“你来得可真快!”池子笑起来,看秦明看向林涛想上前,开枪打在他脚下。子弹溅起尘土,秦明被枪声和林涛惊怒的喝声从短暂的恍惚之中逼醒。

“……你想要我怎么样,你说,”继而抬起头,“你放过林涛。我来了你想让我怎么做。”

池子以枪指地,“跪下。”人毫无迟疑地跪落,“你还想要什么。”

“杀了你救他?”

他低头,“你杀了我,你开枪。你杀我。你放过他。”

池子玩味般看了半晌,跳下高台,走到秦明面前,她伸手按住他的后脑,骤然笑嘻嘻地揪起秦明,逼迫人直视向水箱中的双眼血红的林涛。“可好像有人不同意呀。”

几步之外,林涛死死地看他,秦明想转开眼睛。可池子低下脸,“可他说了不算,你也说了不算,”她突地哈哈而笑,“……你想死?那我告诉你,杀了你之后,他还是会被淹死!”

秦明闻言,剧烈地一震,下意识想要挣扎。但与林涛二十几年的回忆朝他汹涌而来,身体被回忆裹挟,开始不自主地颤抖。他没有筹码了,是林涛逮捕的水良。不能以命换命,林涛就要死了。

池子笑起来,“你是不是以为自己死了,就不用管身后事啦!”笑中有无数畅快,“你好自私啊,你一直都是这么自私吗!”

她回脸朝林涛问,“你看见了?这是你最好的朋友!”随之又向秦明低下头,悄然耳语,“你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么?嗯?你害我家破人亡的时候想过会有这一天么?罗钥我之前帮你杀了,太可惜了,我其实真想看你亲手杀他的。我真想看你杀人,变成你最恨的人——还变成他也恨的人。”

她放下枪。“又或者……”又凝视了几秒,“你可以杀了我呀,”她忽然柔声细语诱哄,“你杀了我,再想办法,再去救他。”

秦明半抬起脸。

林涛在水中沉浮,他听不清不远处两人耳语,可秦明脸色的变幻令人心中悚然,在束手无策的惶急之间,他只能尽力吐气、喊,“秦明你不要冲动,不要冲动!!”而他喊的人应声也看向他,他清晰至极地望见对方心中所想:不听她的,你就要死了。

静默之中,池子将地上一把早已准备的解剖刀拿脚尖挑远,嫣然一笑。“你拿呀,”她道,又变脸厉喝,“爬过去拿!”

秦明望着水箱中不断涨起的水线,半仰起头,“……你是杀了我,去救他,”边跪在地上往前爬去,池子陪在他身旁也一步步朝前,“还是你和我一起看他死呢?”

“秦明!”而林涛摇头,他挣动双手镣铐,手腕于是割出血,“秦明你住手!”

咫尺之间,在秦明要就要抓住手术刀时,走廊尽头处突响起一声枪声,犹如霹雳。子弹击中池子的侧腰,她扑入地面,咬住牙未回头反手射击,大宝与小黑闯进门,枪在下一刻打中大宝的手臂。

大宝疼得跪在地上,几乎委顿。秦明在几步之外呆滞地愣着看血汹涌流下,但大宝随即冲他喊,“我没事,快救林涛,水!小黑打玻璃!快放水救他!”

小黑惊醒,旋即抬手,朝玻璃射去,可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,玻璃不破。又连射,不动如山。

躺在地面上的池子大笑起来,“开门的那把钥匙,”她笑得疼得流下眼泪,“我吞下去了!在我胃里呀,”她看着秦明,替他指路,“你还有机会的,你杀我呀。刀就在那儿,你杀了我把我剖开呀!”

所有人被绝望笼罩了。而在谁都未来得及再反应时,秦明扭头,从地面忽地抓起池子手旁的手枪,极狼狈地连滚带爬上台阶,不死心又朝玻璃射去。水在此时漫过林涛脖颈,他的手腕不停出血,像在手上系了两条缠绵的丝带。

又漫过他的口鼻。

“秦明……!”林涛仰起脸,他望着秦明扑近水缸,子弹射完,又拿枪托捶打两人之间的玻璃。人在平静时水中憋气的能力在三五分钟之间,他心神耗力巨大,这时或者只剩下两三分钟了。

“秦明,”他仰起头,“秦明,你看着我。你看我。”可秦明眼眶通红地下意识摇头,林涛知道他想返身拿刀,水漫过人半张的口唇。

“我有话、有话……”

仿佛许久,秦明终于绝望又恍惚地停下了动作。林涛力竭地、又认真看了看人,又看着秦明望向自己。

他是不可能放他去杀人的。

巨大的绝境之下,林涛只可把人拖延在眼前,他在心中想:要能拖得天长地久可最好了。至于想说什么,已经没了意义。任何话在这个时候说,有什么意义?“我……”他神色诱哄地做出口型,几乎不愿眨眼。

可大宝却打断了他,“秦明!”她落雷般叫道,想上前,勉强踉跄了几步,又落回在地上。小黑拿着枪威胁地指在池子脑旁,无济于事地想逼迫她吐露之外的出路,可池子只笑道,“没有了!没有!你们杀了我呀,我不怕死,你叫秦明来杀了我呀!”

秦明被大宝的呼喊唤醒,迫使着扭头,随即在无边恐惧之中又重回过脸。而就在这几秒之间,水漫过林涛的头顶。他看见人头颅垂落。

他定了几秒,片刻,突然跳下了高台。

一个瞬间。大宝看着本以为熟悉的人在骤然之间变得阴郁、森冷,心中一刹那闪过惊怖。她不能动弹,心念如电之间,便叫,“小黑!”声色凄厉,“拦住他,拦住秦明,拦住他!”

可秦明弯腰捡起了刀柄之后,竟然拿刀指向自己,继而靠在了颈动脉上,“你敢拦我?”随后,他平静道,“你拦我吗?”

小黑僵住了。

池子躺在地面,“……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刻,就是他替我戴上戒指的时刻,从此因为你,急转直下。”她两眼放空,听着人走近的脚步,心愿已了,“你现在也尝一尝,这种滋味吧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江潮 | Powered by LOFTER